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专题活动
蜀道高速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专题会
2023年09月19日 343人看过

微信图片_20230920092852.jpg

9月18日,蜀道高速集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专题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光军,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肖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防汛减灾的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并对蜀道集团《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试行)》《信息直达直报机制(试行)》《汛期安全防范七条刚性措施》《施工驻地安全管理七条措施》等文件进行了宣贯。

肖波详细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对部分重要条款进行了领学。肖波强调,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要逐字逐句读原文,原原本本学法律,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安全监管能力。

陈光军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当前仍处于防汛关键期,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要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打起精神,更加务实担当、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

陈光军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全面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领导班子、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大全员安全责任清单的宣贯和交底,使每一位领导、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员工都清楚自身肩负的安全生产职责,层层传递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安全举措落到基层、落到全员,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络。

三要坚决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当前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干部要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紧盯桥梁、隧道、深基坑、高边坡、“两区三厂”等重点部位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不留盲区、死角,跟踪督导问题整改和验收,防止问题久拖不决,确保蜀道高速集团长治久安。

蜀道高速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 董事长邮箱
  • sdgsjtdsz@163.com
  • 总经理邮箱
  • sdgsjtzjl@163.com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一街535号两江国际大厦A栋
Copyright @2021 四川蜀道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创企科技